当前位置:

安乡12岁小姑娘患再生障碍性贫血 养父举债救女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先兵 编辑:刘惟烜 2016-02-18 16: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黄诗颖和爸爸在医院。

黄大元的家。

  红网安乡2月18日讯(通讯员 周先兵)出生不到10天遭遗弃,被好心人收养,一位不幸小女孩重获新生,但上天没有再度眷顾她。2月18日,在湖南省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病房,12岁的黄诗颖因患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躺在病床上。养父为她用完了5万元积蓄还到处借债,好人心捐赠的5万元也所剩无几。面对高达数十万元的骨髓移植,养父一筹莫展。

  1月22日,就读于安乡县大湖口镇(原安凝乡)张九台中学七年级207班的黄诗颖,参加完期末考试,出现低烧、全身乏力等症状,经当地医院初步诊断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因病情严重,转到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经医生确诊为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且骨髓造血功能严重萎缩,血小板含量甚至降为零值。
  
  据黄诗颖的主治医生介绍,因病情严重,建议尽快转到长沙、北京大医院进行骨髓移植,否则随时会出现意外,目前靠输入血液与血小板维持生命。
  
  “医生告诉我,骨髓移植至少要60万。孩子患病后,我仅有的5万元积蓄用完了,亲朋好友和一些好心人捐的近5万元也快用完了。现在到处借、筹,可实在没有办法了。经多方联系,北京一家医院现已联系好,但没钱无法动身。一下子到那儿去筹几十万元呢?”黄诗颖的养父、今年45岁的黄大元告诉安乡县志愿者。
  
  这是一个令人辛酸而又充满爱的一对父女的真情故事。家住安乡县大湖口镇(原安凝乡)新剅村五组的黄大元,年过三十才结婚。十几年前的一天晚上,他意外“捡”到刚出生不久的一个弃婴,把孩子抱回家,取名黄诗颖。然而,新婚刚一年,因多种原因,妻子离他而去。上有年迈多病的父母,下有嗷嗷待哺的孩子,当时黄大元也有点绝望了。很快,他振作起来,在乡镇码头上帮一老板安装和维修铝合金门窗。尽管每月不到2000元的收入,但他省吃俭用,仍勉强维持一家人基本生活。看见黄诗颖一天天长大,他觉得自已再苦再累也值得。乖巧懂事的小诗颖也时常帮着做点家务活,看见爸爸太辛苦,会给爸爸端茶、捶背。
  
  这几年间,有好心人给黄大元介绍对象,可对方不是嫌弃他家里条件差,就是嫌弃他有一个没有血缘的女儿。逐渐地,他谢绝了好心人的介绍,把所有的爱倾注在黄诗颖身上。他把每月微薄的收入留少部分存入银行,留给女儿上中学、大学用。
  
  “我不会放弃,我要救我女儿,那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面对志愿者,黄大元坚定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