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省气象工作座谈会召开 戴道晋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王娉娉 2016-02-24 13:18:53
时刻新闻
—分享—

24日上午,2016年全省气象工作座谈会在湖南省气象局召开。

24日上午,2016年全省气象工作座谈会在湖南省气象局召开。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戴道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红网长沙2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今天上午,2016年全省气象工作座谈会在湖南省气象局召开,湖南省政府副省长戴道晋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曹英华,长沙、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永州、湘西自治州等7个市州政府分管气象工作的负责人,相关厅局负责人及各市州气象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国刚通报了全省气象现代化进展考核评估情况,指出湖南气象工作目前存在的省市县气象发展的地区不平衡问题,需要补齐短板。同时提出今后工作要加强气象灾害联动机制,减少气象灾害损失,加强气象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气象台站的建设,提高全省气象公共服务能力。
  
  戴道晋充分肯定了湖南的气象工作,并针对湖南气象工作现状提出了相关意见,提出要把握新形势下气象现代化发展新要求,努力完成2020年气象现代化发展目标,以“五大发展理念”作为湖南气象发展先导,要以强有力举措来推动气象现代化发展,使气象预警更快捷,气象预报发布更及时、系统。强调气象公共服务工作要更加深入,加强气象对农业、林业、水利等方面的公共服务功能,全力做好湖南今年汛期防灾减灾工作。
  
  湖南省气象局气候中心主任、正研级高工廖玉芳介绍了本次厄尔尼诺现象对湖南气候的影响,并对今年湖南汛期降水趋势进行了预计。她表示:“本次厄尔尼诺现象自去年11月发展到顶峰,受厄尔尼诺影响,预计今年降水方面,湘北可能出现区域性重度洪涝,湘南前汛期有短时洪涝发生,后汛期夏秋干旱明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2/24/10612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