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全力抓好今年汛期防灾抗灾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王娉娉 2016-02-25 10:25: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4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罗丹)省政府今天在省气象预警中心召开2016年全省气象工作座谈会。副省长戴道晋在会上指出,要全力抓好今年汛期防灾抗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通报了全省气象现代化进展考核评估情况,研讨了今年湖南汛期初步预测情况。省气象局气候中心主任廖玉芳称,本次厄尔尼诺现象自去年11月发展到顶峰,受厄尔尼诺影响,预计今年降水方面,湘北可能出现区域性重度洪涝;湘南前汛期有短时洪涝发生,后汛期夏秋干旱明显。

  戴道晋要求,牢固树立防灾减灾红线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强化责任,高度警觉,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抗灾救灾工作。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中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把防汛责任落实到位;加强重点部位防范;加强预报预测预警,做到预报预警“第一时间”、“第一速度”;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