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年将确保水库移民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彭如钢 编辑:李艳华 2016-03-07 22:32:33
时刻新闻
—分享—

7日,湖南省移民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3月7日,湖南省移民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3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彭如钢)湖南省移民工作座谈会今天在长沙召开。会议指出,要确保今年全省250多万水库移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社会大局稳定。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道晋指出,水库移民工作影响中心、牵动全局,相关各级各部门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抓好避险搬迁和移民脱贫等各项工作;要严格规范移民项目资金的使用,加强监管,确保使用安全、运行高效。
  
  湖南省移民局局长李新连介绍,从2011年到2015年,尽管全省水库移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3610元增长到7600元,但只相当于全省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8.7%,要在2020年实现水库移民与全省人民同步小康,任务仍然繁重。
  
  根据部署,湖南省移民局将突出抓好移民后扶“十三五”规划编制,切实提高后期扶持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实施贫困移民脱贫解困工程,特别是抓好特困移民避险解困搬迁;推进移民产业建设,加强移民培训就业,认真落实惠民政策,帮助移民增收致富;实施移民美丽家园建设工程,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彭如钢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07/10580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