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举办精准扶贫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周玲 编辑:吴若兰 2016-03-07 10:42: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讲座现场

  红网江华站3月7日讯(通讯员 周玲)3月4日上午,江华瑶族自治县精准扶贫知识专题讲座在县民族文化培训中心举行,省扶贫办副主任张智勇以精准发力,分类施策,努力实现脱贫攻坚新飞跃为主题,进行精准扶贫知识专题讲座。
  
  县领导罗建华、黄志坚、吴恢才、陈槐权、李家登、何春明、唐建明、龙赋云、王常效、县处级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及中央、省、市驻江华各单位相关负责人,扶贫工作队队长,部分金融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罗建华主持专题讲座。省扶贫办副主任张智勇就新时期扶贫工作的新要求,结合江华“产业扶贫”发展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里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对扶贫开发工作提出一系列新要求、新举措,这些要求和举措,其核心就是“精准”二字,全面系统介绍了精准扶贫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江华当前精准扶贫工作指出如何明确方向、把握契机、选准产业等,用精彩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进行分析,引发大家对新形势下脱贫攻坚新要求以及产业扶贫的一些思考。进一步强调希望江华在产业扶贫上,要按照省委提出的“四跟四走”搞好产业,要多想办法;要瞄准贫困对象,通过直接帮扶、委托帮扶、股份帮扶等模式帮助贫困农户搞好当家产业;要将江华的产业扶贫必须与金融扶贫紧密结合,解决江华扶贫资金缺口。
  
  罗建华指出,讲座在选准产业项目、帮扶模式、扩大金融参与等方面为我们精准扶贫工作指明了道路,明确了目标,教给了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会后,希望大家以讲座内容融会贯通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确保江华如期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江华。

来源:红网

作者:周玲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07/10582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