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巾帼脱贫行动”倡议在湘西十八洞村发起

来源:红网 作者:张逢 陈兴东 彭双林 编辑:李艳华 2016-03-10 21:33:0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8日,湖南省“巾帼脱贫行动”启动仪式暨《不知该怎么称呼你》歌曲展演大赛在湘西自治州举行。

3月8日,湖南省“巾帼脱贫行动”启动仪式暨《不知该怎么称呼你》歌曲展演大赛在湘西自治州举行。

十八洞村原村支书石顺莲与湖南开福湘绣研究所总工艺师江再红签订了“村企对接合作协议”。

十八洞村原村支书石顺莲与湖南开福湘绣研究所总工艺师江再红签订了“村企对接合作协议”。

  红网湘西3月10日讯(通讯员 张逢 陈兴东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和妇联组织独特作用,3月8日,由湖南省妇联主办,湘西州妇联和花垣县委县政府承办的“巾帼同心梦圆小康”湖南省“巾帼脱贫行动”启动仪式暨《不知该怎么称呼你》歌曲展演大赛在湘西自治州举行。省妇联副主席鲁华、湘西州副州长何益群出席。
  
  鲁华代表省妇联发起了“巾帼脱贫行动”倡议,号召各级妇联组织强化责任,主动作为,积极实施励志脱贫、能力脱贫、创业脱贫、巧手脱贫、互助脱贫、健康脱贫、爱心脱贫等脱贫行动;号召广大女企业家扶贫济困,回报社会,积极开展村企合作、民生工程和社会救助活动;号召广大巾帼志愿者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积极开展关爱贫困妇女、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志愿活动;号召广大贫困妇女自立自强,主动脱贫,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信心和决心,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主动掌握种植养殖、妇女手工、家政服务、农村电商等就业创业技能,积极争取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和扶贫贷款。随后,鲁华为十八洞村全省妇女手工编织基地授牌,与会领导为精准扶贫巾帼志愿者授旗。
  
  展演大赛上,由花垣县各单位和群众团体组成的16只演出团体通过合唱、舞蹈、情景剧、歌伴舞等16种不同的形式生动演绎了歌曲《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充分表达了湘西人民对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情厚谊。
  
  当日,十八洞村原村支书石顺莲与湖南开福湘绣研究所总工艺师江再红签订了“村企对接合作协议”。湖南开福湘绣研究所将为十八洞村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对苗绣产品提质改造,培养5-10名绣娘骨干,充分整合各类社会资源,为当地苗绣产品销售打开国际国内市场。
  
  2013年以来,省妇联实事求是、应地制宜,大力实施“双扶、双建、双关爱”巾帼脱贫行动,对贫困妇女在精神上扶志、能力上扶技,积极创建妇女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和家庭服务业大数据平台,并通过实施“两癌”免费检查,创建省级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农村留守儿童信息数据库等措施,关爱农村贫困妇女和农村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有效推动了全省贫困妇女脱贫致富步伐。

来源:红网

作者:张逢 陈兴东 彭双林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10/10570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