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吴涧清 龙梅凤 编辑:吴若兰 实习生 刘恩权 2016-03-10 11:47:08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邓晓东作《政府工作报告》。

出席代表们与列席人员正在认真听取报告

  红网古丈站3月10日讯(通讯员 吴涧清 龙梅凤)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勇争先奔小康。3月9日上午,古丈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族各界的人大代表带着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嘱托,齐聚一堂,为古丈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大会执行主席宋贻华、杨彦芳、邓晓东、余晓红、曾传文、樊忠清、邓锋、石远胜、向莲玉、向明洪、陈孝东及县领导向加茂、向大印、王志刚、黎新松、王为军、张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贻华主持。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47名,因事因病请假6名,实到代表141名,符合法定人数,上午10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邓晓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5年及“十二五”时期政府工作,明确了“十三五”时期主要目标和任务,并对2016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邓晓东指出,过去五年,在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县上下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矿业持续低迷等严峻挑战,大力实施“生态文明立县、特色产业富民、发展环境创优”发展战略,全面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谱写了古丈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一是经济持续高速增长。经济总量和人均均量实现双翻番,全县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3.1%;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4.8%。财政总收入和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三倍增,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3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5.6%。人民生活水平实现双突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1.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4.7%。二是三大产业协调发展。农业产业规模和效益同步增长;工业经济总量和质量同步提高;旅游发展速度和后劲同步提升。三是城乡面貌变化巨大。交通格局根本改变;水利建设力度空前;城乡建设步伐加快。四是人民生活显著提高。精准扶贫成效显著;社会事业蓬勃发展;生态建设强力推进。五是民主法制不断加强。
  
  邓晓东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落实省委“三量齐升”“五化同步”和州委“542”总要求,围绕县域发展和脱贫攻坚两大任务,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揽,紧紧围绕“生态文明立县、特色产业富民、发展环境创优”发展战略,主动适应新常态,突出重点项目、转型升级、脱贫攻坚、新型城镇、改革创新,着力建设生态、活力、精致、幸福古丈,确保2020年基本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邓晓东指出,为落实这个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县情实际,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十三五”时期全县的发展主要目标是:瞄准2019年脱贫摘帽、2020年基本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力争全县生产总值突破40亿元,年均增长12%以上;财政总收入突破6亿元,年均增长15%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突破7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每年减少贫困人口7000人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0%、12%以上;努力实现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全面提高,全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绿色生态优势进一步放大,各方面体制机制更加完善。
  
  邓晓东强调,围绕上述目标,今后五年必须突出抓好五个重点。一要全力推进创新发展,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二要全力推进协调发展,形成城乡统筹新格局;三要全力推进绿色发展,提升生态古丈新形象;四要全力推进开放发展,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五要全力推进共享发展,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
  
  邓晓东强调,2016年工作主要目标任务是:生产总值增长12%以上;财政总收入增长15%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增长2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以上;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12%以上;减少农村贫困人口7000人以上。为此,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狠抓精准脱贫,全力实施十项工程;二是狠抓投资拉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三是狠抓资源整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四是狠抓新城扩容,加快新型城镇建设;五是狠抓环境保护,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六是狠抓社会保障,加快改善民生民计;七是狠抓自身建设,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驻县的省、州人大代表,副县级以上在职干部,检法两院正副检察长、院长,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负责人,各镇镇长(镇长候选人),县委、政府、政协正县级离退休老干部,县人大历届离任正副主任老干部以及出席古丈县政协第八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等300余人列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吴涧清 龙梅凤

编辑:吴若兰 实习生 刘恩权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10/10571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