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杜家毫等参加义务植树:绿色让家园更美丽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李长宏 编辑:李艳华 2016-03-18 22:05:19
时刻新闻
—分享—

徐守盛(左)、杜家毫(中)等省领导参加义务植树。

徐守盛(左)、杜家毫(中)等省领导参加义务植树。

  红网长沙3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摄影 李长宏)三月好春光,挥锄扶新绿。今天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等省领导来到长沙市宁乡县夏铎铺镇社区公园,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暖阳洒向大地,夏铎铺镇社区公园里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下午3时许,徐守盛、杜家毫一行来到这里,快步走向山坡上的植树点。大家拿起铁锹,几人一组,培土的培土、浇水的浇水,干得十分起劲。徐守盛和杜家毫同心合力,接连种下了两棵桂花树。
  
  植树点上,一派热闹的劳动场面。李微微、郭开朗、许又声、陈向群、傅奎、韩永文、刘莲玉、徐明华、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黄关春、戴道晋、蔡振红、武吉海、谭仲池、王晓琴、欧阳斌、葛洪元、袁新华、郭辑山等省领导分工协作,有序配合,种下了一棵棵桂花树、北美红枫和山茶树。经过忙碌的劳动,种好的一株株苗木错落有致,铺满了整片山坡。
  
  植树中,徐守盛、杜家毫详细了解树种的生长周期、种植条件及苗木的市场情况。徐守盛说,湖南的气候、土质条件好,有植树造林的天然优势,要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一起绿化、美化家园,让义务植树成为公民的自觉行动。要科学植树、科学营林,提高造林绿化质量,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栽植一片,成林一片。要严格保护绿地,让植绿护绿常态化,坚持绿色发展、绿色富省、绿色惠民,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绿色保障。
  
  “积极行动起来,通过一年又一年植树造林,让绿色成为湖南的响亮名片。”植树中,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全民爱绿、护绿,不断美化环境、净化空气质量,共建绿色湖南。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以来,湖南累计有8.26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植树41.22亿株。目前,湖南森林覆盖率达59.57%,森林蓄积量达到5.05亿立方米,县以上城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9.39%。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李长宏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18/10544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