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夫唱妇随” 夫妻双双入选“百人计划”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编辑:康晓乔 2016-03-19 09:4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报道41名专家入选湖南省2015“百人计划”

  在最新入选的“百人计划”名单上,罗容是挺特殊的一位,原本在哈佛大学医学院工作的她毅然辞掉了在美国光鲜的高收入工作,全职回国创业。2014年,她的丈夫邓泽平便入选了“百人计划”,可以说,夫妻俩是先后被我省引进的高层次人才。

  南开大学化学研究生毕业后,邓泽平曾在清华紫光的制药公司工作,带领团队开发医药中间体,产品为公司实现销售近3亿元。这份成果转化,为他后来选择深造、创业埋下种子。2007年,邓泽平婉拒了如默克、洛华等大型制药公司的邀请,在完成博士学业后开始创业。公司与麻州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使用学校实验室设备,节约了不少创业成本。

  美国公司步入正轨后,邓泽平产生了将美国优质的医药技术引回国的想法。经过几番与投资人的接洽,最终于2013年成功在湖南创办华腾制药有限公司,并于第二年开始试营业。据邓泽平介绍,华腾的生物试剂板块在创业的第一年便开始实现盈利,贵的产品1克就价值几万美金。目前,华腾已拥有60多人的高学历科研团队,产品研发工作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2015年,与他共同奋斗在生物医药行业前沿的妻子罗容,也被吸引回国。“希望能把自己在国外学习到的医药知识带回祖国,也希望自己的企业在未来能生产出世界一流的好药治病救人。”邓泽平说,他和妻子看到公司和团队都在湖南实现了快速成长,倍感欣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