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禁毒宣传流动课堂走进雨花区车站南路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刘飞越 2016-03-29 14:3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9日讯(记者 何颖)“拒绝毒品危害畅享快乐童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委关于在青少年中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的“6·27”工程精神,3月25日长沙市禁毒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市社会禁毒协会、雨花区禁毒办、雨花区社会禁毒协会在车站南路小学开展“不让毒品进校园”的主题宣传活动。3月29日,长沙市禁毒委表示今年还将在全市的学校广泛组织开展“不让毒品进校园”的主题宣传活动,对全市的中小学生进行一次系统全面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
  
  长沙市禁毒办负责人针对小学生单纯幼稚、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认识不够,容易受毒品侵害的特点,精心准备,认真备课,在学校多媒体教室通过PPT宣讲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提示大家从生活中“六个不”做起,即不随便喝(吃)不明不白的饮料(食物),不随便用提神药物,不随便信所谓的减肥美容的效果,不要随便尝试新型毒品,不要随便去模仿追求所谓的时尚潮流,不要随便进入娱乐场所,积极防范毒品危害。
  
  为增强大家对新型毒品的直观印象,长沙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欧建平欧支队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展示了新型毒品模型,回答了同学们的各种提问,增强了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一张张醒目的图片,一个个鲜活的因吸毒导致的人间惨剧,无一不给他们幼小的心灵以强烈的震撼和视觉冲击,毒品的危害之大,是以前大家从未想到过的。
  
  另外,车站南路小学校园的楼道和运动场还摆放了各类禁毒宣传展板,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学习,禁毒办的工作人员给每位师生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学校还给每位家长发放禁毒倡议书,宣讲禁毒知识,形成学校引导学生、学生带动家长、家长联系社会的毒品预防教育网络,最终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活动结束之后,全校师生在禁毒宣传条幅上郑重签名,表达了他们拒绝毒品危害的坚定决心和畅享欢乐童年的美好愿望。通过禁毒宣传活动,全校师生更深入的了解毒品给人类带来的危害,增强了他们从我做起,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自觉性和思想认识,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