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安监总局到湖南督查调研安全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何冰 2016-04-01 22:26:0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日,湖南安全生产督查调研汇报暨意见反馈会召开。

4月1日,湖南安全生产督查调研汇报暨意见反馈会召开。

  红网长沙4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国家安监总局第四督查组3月28日至4月1日在湖南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调研,在结束对株洲、岳阳等地多个县市区27家企业的督查后,于今天召开安全生产督查调研汇报暨意见反馈会,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兆前,副省长戴道晋等参加会议。
  
  今年来,湖南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好转,春节、春运和全国“两会”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状况平稳。1-2月,全省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176起,死亡81人,受伤187人,直接经济损失1915万元,其中生产经营性较大事故2起,死亡7人。
  
  2013年初,省委、省政府出台《湖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暂行规定》《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规定》,在全国率先以规范性文件的形式明确了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其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建立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2014年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八条断然措施”为契机,市州、县市区均建立了由常务或常委副职分管安全生产的工作格局。
  
  2015年,全省共有24名公职人员因事故被先期免职,挂牌督办的较大事故结案14起,152人被追究责任,其中党纪政纪责任116人、刑事责任36人。
  
  通过几天的督查调研,国家安监总局第四督查组肯定了湖南在安全生产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各地存在的不少问题。
  
  督查组指出,三月份是各行各业复工的高峰期,也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期。督查中发现:部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作业现场隐患突出、专业技能缺乏、存在明显的不会管也管不好的问题;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设施建设有待加强,着重要注意危化品车辆挂靠、水上非法采沙船等问题;部分行业安全监管执法不严,平常检查中,对部分问题的存在视而不见;个别区县的属地监管责任尚需细化;部分企业职业健康监管工作要不断重视。
  
  戴道晋指出,满足取得的成绩或躺在成绩上睡觉是会出大事的,湖南隐患多高危行业齐全,各地各部门要把这次国家安监总局第四督查组反馈的情况逐一抓好落实。
  
  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强化红线意识上敲警钟,在履行职责“一岗双责”上下真功夫,在抓落实上要敢于“硬碰硬”,在制度建设和完善上再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01/10506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