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爱卫办督察组来炎陵县督查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谭凯 编辑:周芬 2016-04-15 16:3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站4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通讯员 谭凯)4月14日,株洲市爱卫办主任刘续跃率督察组来到炎陵,督查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近年来,炎陵县按照省、市的要求,把各项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作为创优环境的基础工程、提升百姓幸福指数的中心工作,大力实施、深入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
  
  2015年,炎陵县完成霞阳镇山垅村、沔渡镇大江村、鹿原镇湖田村、水口镇水西村、龙溪乡三口垅村5个村庄的综合整治。新建卫生厕所1746个,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提高66%,建制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提高到18%,建制镇污水处理率达到30%以上,对生活垃圾进行处理的行政村提高到40%,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的行政村提高到12%,农村人口自来水普及率达到60%。
  
  调研中,督察组指出,炎陵爱卫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城区环境卫生面貌变化大,农村环境卫生也大为改善。后段要加强和整合好各部门、各行业力量,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投入,将环境整治和农村产业发展相结合,充分发挥部门、行业、群众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探索挖掘好的经验、做法,将炎陵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工作抓出成效。
  
  炎陵县副县长陈黎明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