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李艳华 2016-04-21 07:03: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0日讯(记者 李伟锋)4月19日至2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在郴州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并主持召开衡阳、郴州片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座谈会。

  陈向群考察了宜章县梅田镇桐子树下瑶族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详细了解资金来源、安置办法、生产生活安排等情况,并与即将搬迁入住的贫困户交谈,询问他们的意见、建议。在梅田镇矿区综合治理及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陈向群要求当地既立足当前,更着眼长远,将新农村建设与移民搬迁安置统筹规划,协调推进。

  在20日举行的衡阳、郴州片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座谈会上,陈向群详细听取易地扶贫搬迁情况汇报,并就当前工作中“困难有哪些”、“障碍在哪里”、“下步怎么办”等与大家互动交流、深入探讨。

  陈向群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实施扶贫攻坚既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对贫困地区来说还是一个重要机遇,一定要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当前扶贫攻坚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要把握关键环节、明确重点问题,做到“底子清、政策明、工作实”。在实施搬迁中,要综合考虑生存条件、生态环境等客观因素,优先考虑最困难群体的搬迁安置。按照“因地制宜、就地就近”原则,科学、灵活制定安置方式,统筹安排好搬迁安置人员生产、生活、就业。要强化政策宣传,加大项目建设,落实配套政策,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按期、高效、优质完成目标任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