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打好脱贫攻坚战 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康晓乔 2016-04-22 10:12: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1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金刚)4月21日,副省长戴道晋深入怀化市鹤城区、溆浦县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不断提高扶贫开发工作精准度,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

  来到鹤城区黄岩管理处白马村,戴道晋对白马村以旅游项目开发带动扶贫的做法表示赞赏,他强调,白马村要立足生态旅游资源优势,科学确定扶贫开发工作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通过生态旅游带动现代观光农业、农业产业基地等系列产业发展,实现贫困户精准脱贫。鹤城区鹤北新城易地扶贫安置小区引导贫困户与区工业园等单位签订《劳务合作协议》,支持引导搬迁对象创业就业。戴道晋强调,易地扶贫搬迁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坚持搬迁和发展“两手抓”,开辟更多就业渠道,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真正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就业、可致富”的目标。

  戴道晋来到溆浦县统溪河镇调研。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公司鼓励当地农民兴办农家客栈、参与旅游开发,既解决了接待游客的实际需要,又为参与农户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收入。戴道晋对此深表赞赏,他指出,要挖掘旅游资源,发展特色旅游产业,创新扶贫方法,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