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以来湖南降雨量偏多 戴道晋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廖秦 编辑:李艳华 2016-04-28 00:1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廖秦)4月27日,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主持召开湖南省防指全体成员会议,传达中央领导重要批示、指示和国家防总、水利部有关会议精神,对全省下一阶段防汛抗旱工作和湖南省防指成员防汛抗旱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通报了全省前段备汛及抗灾情况,今年1月1日至4月27日,全省累计降雨量475毫米,较历年同期(427毫米)偏多11%。4月1日入汛以来,全省累计降雨量225毫米,较历年同期(148毫米)偏多53%,其中邵阳偏多80%以上,娄底、永州、湘潭偏多60%以上。湘水部分河段已多次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部分水库开闸泄洪。强降雨导致全省8个市州33个县市区308个乡镇67.87万人受灾,紧急转移人口1.1万人,倒塌房屋1000多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6.92千公顷,绝收面积2.4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18亿元。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团结抗灾,最大限度减轻了灾害损失。
  
  戴道晋要求,全省要迅速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防总、水利部有关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抓好湖南省备汛抗灾工作,实现湖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五个确保”工作目标。
  
  戴道晋强调,下一阶段,全省很可能就要面临降雨更大、历时更长、覆盖范围更广、洪水位更高、洪水组合更复杂、水库调度更难,还有旱涝并发、先涝后旱、旱涝急转等不利局面。各级各部门必须严阵以待,迅速落实各项措施。要筑牢思想防线、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排查隐患、细化应对措施、做好军地联防。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清点登记补充库存物资、人员队伍;加强监测预警的运行维护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及时、精准做好天气和水情预报工作;各级防指要审时度势,加强应急联动。同时要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注。
  
  戴道晋充分肯定了湖南省防指各成员单位2015年防汛抗旱工作所作的努力。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他特别要求湖南省防指各成员单位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更好地履行职责,带头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全面履行防汛职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主动做好配合协调,提高快速反应能力,支持基层防汛抗灾,积极参与防汛会商。
  
  湖南省军区、武警湖南省总队、省民政厅、省国土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计委、省人社厅、省气象局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廖秦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28/10442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