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捕猪“炸弹”炸死捕蛙老乡 男子潜逃7年被捕

来源:红网 作者:廖新能 冯辉 编辑:刘惟烜 2016-04-29 14:2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4月29日讯(通讯员 廖新能 冯辉)7年前,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夏某到桂阳县清和乡大山里抓青蛙,不小心踩了“炮子”,被当场炸死。自制炸弹导致这场悲剧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潜逃7年后被抓获归案。4月28日,吴某被桂阳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为了抓到野猪,用矿泉水瓶子自制“炸弹”
  
  吴某开过矿,仅用矿泉水瓶子,就可以做成一个威力很大的“炸弹”,俗称“炮子”。闲来无事,吴某用自己制造的“炮子”去山上炸野猪。野猪肉好吃,价位也高,抓来野猪就算不吃,卖掉也值钱。吴某经常带着“炮子”,进山找寻野猪活动的印迹,在其出入的地方放置多枚“炮子”,等待野猪乖乖“上钩”。这样做,经常令吴某有所收获。
  
  受害人:为了捕青蛙独入深山,踩雷被炸身亡
  
  夏某平时也喜欢到山上搞些“野味”。他家住北湖区,但在清和乡还有老房子,常以此为据点,经常在早上6时至7时,带着镰刀、电瓶、蛇皮袋等,到各个大山里寻找青蛙、蛇、竹鼠等,如果捕到野味,就送到桂阳、郴州市等地卖掉换钱。2009年9月23日,夏某进山追寻“野味”,一不留神,踩中吴某抓野猪的自制“炸弹”,就再也没有回来了。
  
  案件:为了掩盖真相,犯罪嫌疑人就地掩埋尸体
  
  吴某在山上放置“炮子”后,每隔两天就会去看看。这次的结果令他意外,竟然看到有个人被炸死了,而且尸体已经发臭生蛆。为了不让别人发现,吴某将尸体拖到旁边的草堆里,简单掩埋,第二天离家外逃。
  
  2009年9月28日,民警在山上发现尸体,通过系列调查,将吴某列为网上追逃人员。吴某一直隐姓埋名,辗转多处,直到2016年4月2日,才在广东汕头被抓获。4月28日,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吴某被桂阳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来源:红网

作者:廖新能 冯辉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29/10437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