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空气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曹娴 编辑:李艳华 2016-04-29 07:25: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8日讯(记者 李伟锋 曹娴)今天,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及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

  根据部署,我省将从工业污染防治、机动车尾气防控、燃煤污染治理等八个方面着手,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确保到2017年实现全省空气质量年优良率达到80%以上(每年292天以上)。同时,按照优化国土空间格局、推动经济绿色转型、改善人居环境等基本要求,在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敏感区和脆弱区划定生态保护红线。今年7月底前,全省完成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并上报国家环保部。

  陈向群指出,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是政府必须提供的基本公共服务,也是检验地方发展政绩的重要指标。大气污染防治要摸清底子、找准短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发展规划和治理规划。要咬定空气质量年优良率80%以上的目标不放松,按照“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要求,加大投入,标本兼治,加强监督,动真碰硬,逐步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生态红线以及相关管控体系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红线和底线,既要通盘考量,注重系统性,又要立足实际,增强实效性。生态红线“不仅要划得出,更要守得住”,做到“空间面积不减少、保护性质不改变,生态环境功能不降低,环境质量底线不突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曹娴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