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街道司法所举办社区法律知识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袁莲花 邓美球 朱妮娜 编辑:刘惟烜 2016-05-04 09:4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5月4日讯(通讯员 袁莲花 邓美球 朱妮娜)5月3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街道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干部、村综治专干、居民组长、楼栋长及辖区居民共计156人,到北湖区同新社区参加“北湖街道社区法律知识竞赛”。
  
  竞赛采取抢答的方式进行,现场参加者踊跃答题,氛围浓厚。此次竞赛试题以居民日常遇到的法律知识为主,主要内容包括《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妇女权益保障法》《赡养法》《婚姻法》《劳动合同法》《民事诉讼法》及交通安全知识等。比赛结束后,北湖街道司法所所长邓美球还结合现实生活中发生的真实法律案例,给在场人员普及法律知识,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
  
  此次法律知识竞赛贴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深受广大群众欢迎,达到了提升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力促进了“民主法治社区”和“平安社区”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袁莲花 邓美球 朱妮娜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5/04/10429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