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1200余位九旬老人将享受高龄生活补贴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军 蒋征臻 编辑:周芬 2016-05-05 16:0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站5月5日讯(分站记者 刘海军 通讯员 蒋征臻)老年人老有所养将成为现实。记者5月4日从湖南省湘阴县民政局获悉,凡2016年元月1日年满9旬的老人,今年6月份可望享受每月100元的高龄补贴。湘阴县1200余人将享受这一政策。这是继“百岁老人”生活补贴发放之后,湘阴将在全市六县、市中率先实现9旬老人“高龄补贴”全覆盖。
  
  随着人均寿命的逐年增加,“养老”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重要民生项目,2009年湘阴县即向“百岁老人”每人每月发放200元生活补贴,2015年又将标准提高至400元,每年春节还给每位百岁老人送上慰问金。为进一步推进老年社会福利由补缺型向适度普惠型的转变,今年,湘阴县配套财政资金156万元,全面启动对90岁以上高龄老人的生活补贴。凡具有湘阴户籍且常住湘阴县范围内90至99周岁的老年人,自2016年元月份开始每人每月享受生活补贴100元,实行一人一卡、按季度打卡发放,“百岁老人”的补贴标准不变。目前,全县已经完成摸底造册、建档,正进入公示复核、输机发放阶段。预计6月份,90岁以上老人的高龄生活补贴将全部打卡发放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军 蒋征臻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5/05/10426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