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调研省农信社:加快补齐农村金融短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李伟锋 编辑:李艳华 2016-05-07 07:23: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6日讯(记者 柳德新 李伟锋)5月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在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简称“省联社”)调研时强调,要坚持改革和转型,以改革促转型,加快农村信用社发展,加快补齐农村金融短板。

  近年来,全省农村信用社不断加大对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和县域经济的支持力度。截至4月末,全系统存、贷款总量分别达6885亿元和3692亿元,涉农贷款余额3142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711亿元。金融产业扶贫范围覆盖全省所有县市区,扶贫小额信贷余额16.64亿元。全省已经组建农商银行73家,另有43家机构启动改革,产权制度改革进度居全国农信社系统前列。

  陈向群对全省农信社改革发展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农信社改革发展力度,改革后的农商银行要坚持服务“三农”方向。要鼓励优秀的农商银行上市,进一步做优做强。要高起点谋划长沙农商银行未来发展,加快推进长沙农商银行筹备工作,尽快挂牌。省联社要抓管理、强基础,推动业务创新和管理创新,全面提高全省农信社系统的管理水平。要坚持从严治社,不断增强风险管控的能力。要落实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陈向群强调,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农信社和农商银行发展壮大、做优做强。省直各有关部门要为农信社、农商银行改革发展做好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李伟锋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