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到永顺调研:立足当地资源 实现就地脱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李艳华 2016-05-14 06:57: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3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付丹)5月10日,副省长戴道晋到永顺县调研产业扶贫工作时强调,要瞄准所有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立足当地资源,实现就地脱贫。

  戴道晋首先来到沃康油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油茶加工厂,了解山茶油生产、加工和销售情况。公司牵头成立油茶种植合作社,贫困户以扶贫资金入股,按股分红、优先就业。戴道晋说:“合作社要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更多一些政策倾斜和帮扶。”

  走进高坪万亩山地生态示范园,看到路边的猕猴桃果树上已经挂果时,戴道晋仔细观察,“想不到这么细的树枝上竟然结了17个果子!”高坪乡黑猪养殖家庭牧场是北京资源集团与永顺县合作的成果,牧场采用合作社形式,推广“236”模式(每户两个劳动力、养300头猪、年收入6万元),很多贫困户尝到了产业扶贫新模式带来的甜头。松柏溪州米业专业合作社实施“合作社+基地+科技+贫困户”的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务工、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大米收购价格等方式,直接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721户2301人。戴道晋现场调研后指出,要划分好合作社和贫困户的权益,监督利益分配,确保贫困户的权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