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板凳党课”入脑入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张前宝 郭兰胜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6-02 10:56: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张前宝 郭兰胜)5月30日,桂东县东洛乡东洛村一个院落里,10多条板凳上坐满了人,村党支部书记杨建刚正组织大家学习党章党规以及农业生产知识、精准扶贫政策等。课后,村里党员郭名为说:“这样的党课讲得好,听得懂、记得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桂东县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先进模范讲党课的同时,积极鼓励和倡导普通党员当“讲师”,并把党课设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业园区、农业产业基地。在农村,采取“板凳党课”形式,组织开放式党课,以增强党课的现场感和直观性,受到农村党员好评。
  
  同时,桂东县结合当地红色文化,在全县410个党支部7950名党员中,组织开展“学第一军规、做红色基因传人”等活动;组建“两学一做”微讲团,深入各级党组织细讲党章党规、深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帮助基层党员干部掌握“两学一做”核心要义。
  
  桂东县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作风整顿、县乡换届等工作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相互促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