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将开展11项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王娉娉 2016-06-05 09:09: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4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年6月是第15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昨天,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县举行。副省长戴道晋出席并讲话。

  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活动期间,我省将开展“百千万”安全发展主题大宣讲等11项主体活动。其中,应急预案演练将注重实效,选择危险化学品、矿山、涉爆粉尘、劳动密集型企业广泛开展政府主导、部门参与、政企联动的应急演练活动;“身边隐患随手拍”活动,将动员企业职工、社会公众查找身边的不安全行为,以提高全社会公众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提升安全生产的防范意识。

  启动仪式上,戴道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坚守红线,落实责任,推进安全发展;要客观分析当前安全生产的阶段性特征,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和把握安全生产形势;全面普及事故预防、隐患排查、应急救援等知识,推动安全生产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家庭,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