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府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编辑:李艳华 2016-06-06 22:4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受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的委托,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五巡视组对湖南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府系统相关整改落实工作。
  
  省政府党组成员黄关春、张剑飞、戴道晋、向力力出席,副省长何报翔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巡视组对湖南开展巡视“回头看”,是对湖南省级班子建设情况的又一次“把脉会诊”和“政治体检”,指出了湖南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对党的事业、对湖南发展负责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把中央巡视“回头看”发现的每个问题都当作“必答题”,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端正积极、行动上坚决迅速,认真分解落实责任,动真碰硬、立行立改,切实抓好本次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安排,对涉及政府工作的具体问题,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全面抓好组织推进,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党政机关办企业问题,要尽快剥离事业单位职能,尽快实施具体移交工作,尽快开展委托监管后续工作,确保今年7月31日前整改到位。针对行业协会脱钩问题,要扩大试点范围,加快试点进度,严把质量关,确保在今年9月10日前完成第一轮试点单位改革基础上,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脱钩改革,实现“五分离、五规范”。针对工程建设项目违规招投标问题,要在加大对重点地区督查的基础上,持续推进自查自纠和集中整治工作,进一步清理和完善招投标制度,加大推进公共资源平台整合改革力度,加快推行电子招投标运用,确保今年11月30日前完成整改。对涉及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的其他问题,省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好党员的表率。要带头强化“四个意识”,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查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的行为,彻底铲除不良政治生态的土壤。要带头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条例,管好自己和亲属子女、身边工作人员;强化“一岗双责”,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检查好、报告好分管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要带头推进“两学一做”,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带头学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党员,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
  
  省政府办公厅党组的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06/10352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