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 再创“文艺湘军”新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何冰 2016-06-12 22:28:4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下午,湖南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在长沙与省内部分文艺工作者举行座谈。

6月12日下午,湖南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在长沙与省内部分文艺工作者举行座谈。

李微微强调,要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再创“文艺湘军”新辉煌。

李微微强调,要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再创“文艺湘军”新辉煌。

  红网长沙6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今天下午,湖南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在长沙与省内部分文艺工作者举行座谈,听取大家就文艺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今后的发展规划。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袁新华出席。
  
  李微微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湖南省画院、省美术馆工地,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座谈会上,5位文艺家代表和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向李微微汇报了全省文艺工作的整体情况、困难以及今后的发展计划。
  
  李微微对湖南文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湖南文艺根基深厚,“文艺湘军”在当代中国文艺方阵中仍然具有重要的影响和地位。当前,中央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对文艺工作高度重视,为促进湖南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以及建设文化强省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人才队伍建设对文艺事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李微微表示,近年来,湖南省文艺事业取得很大成绩的同时,也面临不少困难,特别是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需要引起高度警醒。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批在全国乃至国际上有影响的文艺名家和代表人物,创作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下的文艺精品,再创“文艺湘军”新辉煌。
  
  李微微强调,要大力发现和培养“苗子”,积极动员和鼓励老文艺家以高远的眼界和宽广的胸怀,发现和培养新人。要摸清全省文艺人才资源的“家底”,建立健全分类分层次的文艺人才库,制定文艺人才发展战略和具体政策措施。要抓好文艺人才扶持“三百工程”“青苗工程”“晚霞工程”等人才工程,保证人才生生不息,做到梯队建设“不断档”,新人新秀“出得来”,优秀人才“留得下”。要根据题材、项目需要,有计划地引进人才,并为这些人才开辟政策的“绿色通道”,使优秀人才不仅进得来,而且留得住。要构建文艺宣传的全媒体格局,综合运用各种媒体特别是新媒体推介湖南省文艺名家、名作,扩大他们在全国的影响力。要营造团结和谐的风气,在团结中创作,在创作中团结,推动湖南省文艺界形成整体效益和工作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12/10342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