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北仍有强降水 戴道晋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李艳华 2016-06-20 22:03:1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0日,湖南省防汛会商会召开,前方屏幕显示19日桑植县贺龙电站上游2公里,双门岛大桥施工现场的一只作业船只和浮桥便道被冲到贺龙电站5号闸门,闸门被卡住。

6月20日,湖南省防汛会商会召开。会场大屏幕显示19日桑植县贺龙电站上游2公里,双门岛大桥施工现场的一只作业船只和浮桥便道被冲到贺龙电站5号闸门,闸门被卡住。

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部署当前防汛抗灾工作。

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部署当前防汛抗灾工作。

    
  红网长沙6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19日至20日,强降雨再袭湘西北地区,主要集中在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市及常德市西北部,共12县226站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全省45个乡镇受灾,造成部分县、乡道路中断,部分渠道冲毁。6月20日,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主持召开湖南防汛会商会,部署当前防汛抗灾工作。
  
  19日8时至20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为16.7毫米,最大是张家界市76毫米,常德市48.8毫米、湘西自治州37.6毫米次之。强降雨共12县226站降雨超过50毫米,导致澧水上游以及酉水流域的溪河水位上涨较快、较高,部分中、小型水库溢洪,20日6时,酉水支流红岩溪河红岩溪站洪峰水位391.76米(超警0.26米),其他河湖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在此期间,桑植县贺龙电站上游2公里,双门岛大桥施工现场的一只作业船只和浮桥便道被冲到贺龙电站5号闸门,闸门被卡住;另上游一艘挖砂船及一艘较小运沙船捆绑一起被洪水冲入库区卡在大坝第9号闸门,严重威胁大坝安全。记者在会商会上了解,截至20日11时,仍有5艘采砂船正在水面移动,已经拦截一艘。一旦泄洪,水流速度将加快,存有较大安全威胁。
  
  湖南气象部门总结分析,此轮强降雨雨带位置基本较少移动,预计今晚到明天的24小时内,暴雨范围仍在湘西北,从明天开始雨势开始减弱,22日副高影响的雨带向北移动,25日雨带继续往南,27日湖南将受影响,27-29日,湘中以北将有一次暴雨过程。目前需做好滑坡、地质灾害的防御,关注湘西北以外其他地区的高温天气,做好电力调度服务。
  
  会商现场,戴道晋与张家界市及龙山、桑植、石门、慈利等县领导视频连线,对当前防汛抗灾工作作出部署。
  
  戴道晋强调,目前,强降雨仍维持在湘西、张家界、常德等地,不仅雨区重叠,而且强度依然很大,致灾可能性加大,要密切关注近期强降雨;27-29日可能发生的强降雨要高度关注地质灾害、水库安全、水电站安全、城市安全、工程设施和采砂船的安全;湘南地区要考虑后期晴热高温,注重蓄水保水,湘西北地区根据目前汛情落实水库拦、泄洪水措施,还要考虑后期降雨,及时预泄,腾库迎洪;民政部门要及时发放救灾物资,确保受灾群众正常生活。
  
  今日,湖南省防指向各市州防汛抗旱指挥部、省防指各成员单位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20/10324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