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3位老人深情书写党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康晓乔 2016-07-02 09:20: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汪令维 刘广)读党章,书党章,端详“作品”心花放。湘阴县80岁村民张世泽、77岁村民张世昌、86岁老兵徐文光3位老人,历时1个多月,用毛笔或硬笔书写一本本党章,向建党95周年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特殊礼物。

  张世泽和张世昌是亲兄弟。5月中旬,湘阴县樟树镇白毛村主办了“学党章现场答辩会”。“我自1966年5月1日入党起,就把这天当做我的生日,从未缺席村里的每一堂党课。”张世泽先声夺人。“我耳朵不好,平时听党课比较费力,但党章我牢记在心,下月村里的知识抢答赛我要参加。”张世昌不甘示弱。兄弟俩暗暗较劲,决心用书法比一比学党章。6月28日,该村组织的“迎七一”活动,展出几十本手抄党章。村支书张念煌感慨:“这可是两位爹爹的一片心意!”

  徐文光是一位抗美援朝老兵,有62年党龄,曾在部队当文化教员。湘阴县东塘镇组织老党员开展抄党章活动,徐老积极报名,自购纸笔,用硬笔书写党章,再用线装订成黄皮书,活脱脱一本铁笔银钩的书法字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