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调研科技创新工作:突破制约创新发展瓶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李艳华 2016-07-02 07:42: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日讯(记者 李伟锋)今天,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率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省科技厅、中南大学等单位调研科技创新等工作。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参加调研。
  
  陈向群、向力力深入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轻合金研究院,以及湖南省工业创意设计中心,考察、参观科技创新成果,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创新发展与高校、政府部门、高新园区、企业以及创新创业人员座谈。据省科技厅介绍,目前湖南区域综合创新能力居全国第10位,近5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年均增长25.7%,在工程机械、新材料、生物医学、信息技术等领域拥有多项世界一流的创新成果。
  
  陈向群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经济新常态下,要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使科技创新真正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制约创新发展瓶颈,形成切合湖南实际、具有湖南特色、与市场高度契合的体制机制。科技创新要注重基础性、前瞻性、开放性,着力突破一批具有标志性、颠覆性的关键核心技术,变科技创新小成果、小盆景为大产业、大风景。要大力引进培养在国际上具有领先水平的高素质创新人才队伍,加快湖南科技强省建设步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