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党员干部表示:牢记宗旨不忘初心 肩负使命继续前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匡春林 黎铁桥 颜家文 胡媛媛 卜 编辑:王娉娉 2016-07-02 09: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 匡春林 黎铁桥 颜家文 胡媛媛 卜劲文 尹玮 胡兆红)昨日上午,全市党员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收听收看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热烈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各项事业,为建设能量更大、实力更强、城乡更美、民生更爽的长沙贡献力量。
  
  “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我感到很荣幸。现场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95年走过的风雨历程以及取得的丰功伟绩,我为自己是其中的一员感到自豪。”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唐江萍对自己能亲历这样的盛会感到十分荣幸。她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将化荣誉为动力,继续坚守在服务精神障碍患者等弱势群体的岗位上,做到“把对党的赤诚和忠贞融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
  
  无论是在机关学校,还是在街道社区和农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都引起了强烈反响。
  
  “80后”党员、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二处副处长方惠在认真聆听了讲话后表示,一个党员不管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入党时的情怀、理想和追求。只要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不会让现实消磨掉理想信念。
  
  “要按照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坚定信仰,在本职岗位上争做贡献。”昨日,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周婧颖说。
  
  81岁的开福区科大佳园社区退休党员高汉文1956年入党,党龄已达60年。“我对党怀有浓厚的感情。昨天通过电视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激动!”高汉文说,我们老党员对党特别感恩,相信我们的国家在党的领导下明天会更美好,百姓生活更幸福!虽然退休了,但党员身份不能退休,他坚持参加社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习近平总书记引用屈原诗句,告诫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总书记的话对我们每一个党员都是殷切的期望、严格的要求。”长沙市一中雨花新华都学校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主任林松茂说,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更好地服务于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的繁荣兴旺。
  
  “中国不觊觎他国权益,不嫉妒他国发展,但决不放弃我们的正当权益。中国人民不信邪也不怕邪,不惹事也不怕事,任何外国不要指望我们会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省作协副主席、中南大学教授阎真十分关注南海局势等热点问题,对习总书记的这席话感触颇深。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这些话,对长沙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孔小平触动很大。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他表示要始终坚持艺术为了人民的创作导向,坚持下社区、走乡镇、进军营、到企业,扎根群众,贴近生活,弘扬传统文化。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听了这番话,茶亭镇干部群众更加坚定了美丽乡村建设的信心。”望城区茶亭镇党委书记郑波表示,在以生态涵养区定位的茶亭镇,美丽乡村建设、现代观光农业将大有可为,只要坚持生态优先,“四季花海、五彩茶亭”的品牌将日益响亮。
  
  “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建党95年来波澜壮阔的历程,并反复提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基层干部感触很深。”芙蓉区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尹卫东表示,这提醒我们时刻回望走过的路,审视自己的工作,是否初心不改,有没有偏离合格党员的航向。东湖街道将以“民本初心”一以贯之,时刻将百姓之事放在心上,以“马上办”的速度、“讲奉献”的温度、“钉钉子”的强度,促进街域经济发展提速、民生改善提档。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基层党员很受鼓舞。”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黄会说,作为基层干部,将以此为鞭策,在努力推动街域发展上再建新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