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传达国务院领导岳阳防汛座谈会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赵毅旻 编辑:何冰 2016-07-06 21:41:5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6日下午,湖南召开传达贯彻国务院领导同志岳阳座谈会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总理抵湘视察防汛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6日下午,湖南召开传达贯彻国务院领导同志岳阳座谈会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李克强总理来湘视察防汛的重要讲话精神。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作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讲话。

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传达总理讲话内容并通报目前防汛抗灾情况。

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传达李克强总理讲话内容并通报目前防汛抗灾情况。

  红网长沙7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摄影 实习生 赵毅旻)6日下午,湖南召开传达贯彻国务院领导同志岳阳座谈会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前段防汛抗灾工作,进一步部署后段工作。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讲话,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传达李克强总理讲话内容并通报目前防汛抗灾情况。
  
  当前,湖南省防汛抗灾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湖南省防汛抗灾工作,7月5日,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杨晶国务委员等中央领导同志专程来到湖南,深入岳阳市抗洪一线视察指导,慰问干部群众,沿途对做好当前特别是后段防汛抗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5日晚又主持召开了防汛工作座谈会,发表了重要讲话。
  
  今年湖南入汛来,已发生比较明显的降雨过程21次,其中导致较大汛情和灾情的强降雨过程就有12次,湘资沅澧四水及洞庭湖区共有82站次超警。截至今日,许多地方暴发山洪,造成各市州共有109个县市区1223个乡镇495.25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总损失108亿元,7月4日,湖南省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从当前形势看,受强降雨和长江中下游暴雨洪水顶托共同影响,湖区来水量陡增且洪水宣泄不畅,水位持续上涨,连日来整个洞庭湖持续超警,就在刚刚过去的暴雨洪水过程中,柘溪、五强溪等大型水库最大限度地减轻了下游的防洪压力,防洪库容已基本用尽,近期再遇暴雨,不仅洞庭湖拦洪有难度,还将面临加大泄洪的压力。另外,由于前期降雨偏多,土壤含水趋于饱和,江河湖库底水偏高,再遇降雨极易发生山洪地质、流域性洪水等灾害。
  
  陈向群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高度重视防汛抗灾工作,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防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落实好克强总理讲话中提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重大工程、重大设施的安全;强化组织领导,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牵引,亲自上阵,靠前指挥,后期将面临更严峻防汛形势,要有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关注雨水情和险情变化,突出抓好对资水干流和洞庭湖区各类堤垸,交通干线、山洪易发区、水库、旅游景点、学校、矿山等隐患地的监测巡查,第一时间组织群众转移;做好协调联动,合力救灾,特别是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戴道晋要求,各地务必要结合实际,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认真研判防汛形势,强化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重要堤防和重要设施安全。要突出抓好流域性洪水防御、山洪灾害防御、水库安全度汛、城市内涝防范工作,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克强总理的讲话精神,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全面覆盖查险除险,科学高效指挥防汛,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处、有病能医。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赵毅旻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06/10283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