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00多名干部24小时驻守一线 湘阴筑牢防汛抗灾堡垒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恒 陈毅 易和平 刘瑛 编辑:吴若兰 2016-07-11 09:5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湘阴筑牢防汛抗灾堡垒

  红网岳阳站7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志恒 陈毅 易和平 刘瑛)连日来,湖南省湘阴县一万余名干群坚守防洪一线,及时发现并成功处置各类险情38处。到目前为止,全县未溃一堤一垸,无一人员伤亡。

  昨天,记者从湘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入汛至今,湘阴累计面平均降水量1045.4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多七成。目前,全县一线防洪大堤水位维持30米以上已超过一个月,在29米以上已达两个半月。

  面对严峻汛情,湘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紧急动员,积极应对,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全面打响了防汛抗灾攻坚战。全体县委常委、联乡镇县级领导亲自带队,迅速赶赴一线靠前指挥,对重点堤垸、山塘水库、河管涵闸、机埠等防汛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县委书记、县防指政委黎作凤和县长、县防指指挥长尹培国坐镇县防指办公,先后10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集体会商分析雨情、水情、工情、灾情变化,对迎战强降雨和湘江洪峰进行周密部署。

  湘阴县防指成立了由水利专家、技术骨干组成的险情组,每天分成三个小分队,奔赴各垸区实地查看险情、一线指导。严格按照“用什么、备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求,抓好防汛物资储备,现已调集砂卵石20000吨、编织袋20万个、彩条布10万米,准备好20个钢筋笼、50个尼龙网袋,每天调度20台车辆、10艘运砂船随时待命。同时,扎实做好电力、通信、卫生医疗等应急救援准备,全力保障防汛需要。

  全县所有县直部门单位除安排1名班子成员留守外,其他负责干部带队,抽调本单位三分之一以上的干部职工,全部下到防汛抗灾一线,重点堤段24小时不间断进行巡查。到目前为止,全县共投入抗灾救灾力量10000多人,其中4000多名干部24小时驻守防汛抗灾一线。

  同时,湘阴县坚持以严格的督查督办严明防汛纪律,以严厉的问责追责狠抓工作落实。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牵头,县委、县政府督查室会同县纪检监察、县委组织部问责办等单位组成4个联合督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方式,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对各乡镇人员到位、值班巡查、重点部位守护等情况进行巡回督查。对工作不落实、责任不到位、失职渎职、擅离职守的,或者对防指命令执行不力的,一律先行就地免职,从严从重处理。目前,已处理处分5人。

  7月2日的强暴雨造成了湘阴外洪内涝。灾情发生后,湘阴县委第一时间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动员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把防汛抗灾第一线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考场,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战。全县各级党组织纷纷在防汛抗灾一线成立“党员突击队”,深入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防守最危险的堤段、抢险最前沿的阵地,靠前指挥、以身作则,严密防守。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垸区、每一个堤段、每一个险工。“哪里最危险,党员们就冲到哪里;哪里最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县委书记黎作凤介绍,湘阴县目前共有200多支党员突击队把防汛抗灾第一线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考场,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他们共协助当地干部群众成功处险100多处,安全转移群众1000多人,修复水毁工程60多处。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恒 陈毅 易和平 刘瑛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11/10273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