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考察湖南林业工作:让老百姓不出门就能办事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李艳华 2016-07-13 22:57: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前排左二)一行在省林业厅参观考察。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今天下午,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省政协主席会成员赴省林业厅考察林业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刘晓、杨维刚、葛洪元、袁新华陪同考察。

  李微微一行先后考察了湖南省林业数据中心、林业展示中心、省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湖南天敌繁育示范中心、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和湖南林业森林康养中心等地。在林业数据中心,李微微充分肯定了省林业厅用信息化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工作,并鼓励省林业厅继续简政放权,让老百姓不出门就能办理相关审批。

  2015年,湖南省森林覆盖率为59.57%,大大超过了全国森林覆盖率和全世界森林覆盖率的水平。为保护好全省的青山绿水,省林业厅组建了省森林防火指挥中心。该中心设有视频监控系统、GPS护林员管理系统、“12119”森林火灾报警电话系统等,构建了“地下有网络、地面有部队、空中有飞机”的立体防火体系。这让全省森林火灾次数、受害面积和经济损失大幅下降。

  “这个系统的功能很强大。”观看完工作人员的演示后,李微微称赞,省林业厅创新工作管理方式,在全国率先将互联网技术、云平台技术与林业工作有效结合,值得全省各部门学习和推广。她希望,省林业厅继续发挥省森林防火指挥中心的功能和作用,为全省林业工作取得新成绩贡献力量。

  在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工作人员告诉李微微,当前省林业厅正在指导部分区域发展林药、林油、林养、林游等产业,建立林下经济示范基地4600多处,培育了一大批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林下品种。“这种模式很不错,能够带动百姓脱贫致富。”李微微希望省林业厅积极总结经验成果,为更多贫困偏远山区的百姓找到发家致富的路子。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13/10266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