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10天湖南将再迎两次强降雨 省防指:扎实做好防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7-14 08:56: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气象部门预测,未来10天,湖南雨水相对集中,有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昨日,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主持召开省防指全体成员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抗灾面临的严峻形势,容不得丝毫松懈麻痹,要准备打大仗、打恶仗。

  未来10天湖南雨水相对集中,有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主要出现在15日至17日与18日至20日。15日至17日湘中以北有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15日、17日为主要的降雨时段,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暴雨,湘南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18日至20日,我省自北向南还将有一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发生。

  7月上旬的强降雨导致多地滞涝严重,堤防出险几率大大增加;加上部分地方防范应对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再遭受连续强降雨,防汛形势将非常严峻。会议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发扬持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克服厌战、松懈、畏难等不良情绪,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扎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和后期防汛抗灾工作;对擅离职守、工作不力、有禁不止、有令不行、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贻误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坚决依据相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