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防指全体成员会议:牢牢把握防汛抗灾主动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李艳华 2016-07-14 07:0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3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汤喜春 谢胜虎)今天上午召开的省防指全体成员会议要求,加压奋进,更有作为,牢牢把握后段防汛抗灾工作主动权。

  会议指出,前一阶段,我省降雨强、汛情急、灾害重、险情多、防守难。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奋力抗灾救灾,防汛抗灾取得阶段性成绩。但后续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要准备打大仗、打恶仗。

  会议强调,要加压奋进,更有作为,牢牢把握后段防汛抗灾工作主动权。要振奋精神,发扬持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克服厌战、松懈、畏难等情绪,再接再厉,扎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和后期防汛抗灾工作。要严明纪律,对擅离职守、工作不力、有禁不止、有令不行、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贻误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要抓住重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重要堤防和重要设施安全。要团结抗灾,各级防指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密切协作,在资金投入、监测预警、水库调度、工程运用、信息发布、物资保障、抢险救灾、转移安置、查灾核灾、灾后重建、舆论引导等方面形成强大合力。各市州要继续发扬互帮互助精神,齐心协力,团结抗灾。

  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