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人民东路街道彬工小区党支部微党课见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陈宏霞 编辑:康晓乔 2016-07-16 09:03: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陈宏霞

  “李书记,我那天在电视里看到你了,到北京领奖好神气咧!”“我们都好高兴,自己的党组织被评为全国先进,真的好有面子!”

  7月14日15时许,李治平刚走进郴州市北湖区人民东路街道彬工小区的院子,党员们就把他团团围住,纷纷表达内心的喜悦。

  今年“七一”,人民东路街道党工委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治平作为代表赴京领奖,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

  “这是我们全体党员共同努力挣来的荣誉。”李治平扬了扬手上沉甸甸的证书和牌匾说,“我现场收获到的感动和激动,也要和大家一起分享。”

  于是,30多位党员围坐在一起,一场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的微党课在小区花园的树荫下“开锣”。

  不用讲稿、无需材料,李治平对宣讲的内容早已烂熟于心。“我看了表,总书记一共讲了约80分钟。核心内容就是告诫全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并从八个方面阐释了具体任务和要求。”

  最让他记忆犹新的是总书记关于“和平发展道路”的表述。“总书记说,‘中国人民不信邪也不怕邪,不惹事也不怕事,任何外国不要指望我们会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这话刚落,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李治平说,“这铿锵有力的宣言,是全体党员、全体中国人共同的心声。我拍得手都红了、胳膊都酸了,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那一刻眼泪都要流出来了,党这95年一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

  “我们党能有今天的伟大成就,就是有千千万万个像我们这样的党支部扎根在基层、扎根在群众中间。”83岁的街道退休干部肖玉鸿奶奶接过话头说。肖奶奶入党已有56年,一直是小区的一面“旗帜”。 她61岁退休后,听说附近新成立的燕泉街道需要人手,便过去义务服务了5年。“有人说我‘有点蠢’,一把年纪还干没钱的差事。我就回他们,‘我是个党员,党喊去哪里就去哪里,要钱、谈条件,那就不配当共产党员’!”老人的一番话,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今年72岁的胡佑林,至今还记得入党宣誓时的慷慨激昂。退休后的胡老连续担任了两届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每天组织党员群众义务巡逻、清理楼栋、调解纠纷。“我也一把年纪了,现在能为党做的事情就是一天到晚围着小区转,不要因为我们小区出问题而给党和政府添麻烦。我只要在一天,就要坚持干一天,这就是我的‘不忘初心’。”朴实的话语里,饱含着对党的无限深情。

  老党员的“表白”淳朴炙热,“90后”党员的情感也充满着时代特征。今年26岁的张龙智大学毕业后开始自主创业,在街道党工委提供的信息和贷款支持下,生意经营得有模有样。张龙智说:“‘不忘初心’看似是个很大的话题,其实每个年轻党员都可以做到。当前来说就是‘不信谣、不传谣’,用我们的声音传递好社会正能量。”

  两个小时过去了,大家聊得意犹未尽。“别忘了为什么出发,就永远不会迷路。”李治平总结说,只要每位党员从我做起、从本心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就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陈宏霞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