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太子庙火车站25日恢复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童小江 编辑:吴若兰 2016-07-26 08:5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汉寿站7月26日讯(分站记者 童小江)25日,大家期盼已久的太子庙火车站正式恢复运营,早上8点33分迎来了T8335石门北至长沙的第一趟列车。

  列车开行前,记者看到旅客正在有序的过安检,在崭新洁净的候车大厅里,一排排座椅干净舒适,许多乘客和特地赶来的市民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准备乘坐火车去长沙的胡先生,拿着刚刚买到的火车票,乐呵呵地说,他家就住在太子庙,听说火车站今天恢复运营,特意买了四张去长沙的火车票,带着全家一起去长沙旅游。

  旅客胡先生:“今天我是全家一起到长沙准备去旅游,(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了信息,(太子庙)火车站终于开通了,重新启动了,(今天)我们就一家人高高兴兴的跑到这里来,进来之后很快买到了票,我们现在可以乘8:33的车到长沙了,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是最好最幸福的一件事情。”

  8点33分,随着一声汽笛响起,从石门开往汉寿的T8335次列车缓缓驶入太子庙火车站。这标志着太子庙火车站停止运营5年后正式恢复运营了。

  朱女士是太子庙火车站开通后第一趟驶入列车上的乘客,她背着包满脸笑容的走在站台上,她告诉记者,她是从常德来办事的,听说太子庙恢复运营了,特意坐火车来汉寿,但让她意外的是,居然是第一趟到站列车。

  旅客朱女士:“今天我作为汉寿站(到站)的第一位旅客,我很开心,以后这个站开通了,来汉寿办事就方便多了,这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

  同样感到开心的还有在湖北读书的学生小丁,她乘坐的是第二趟到站列车T8332次,她和很多人一样,心情无比的激动。

  旅客小丁:“我一直在关注(列车开通)的消息,今天回来好高兴,因为大学四年一直搭车都是搭到常德下,然后还要转回来,太麻烦了,现在在太子庙有站,太高兴了!马上就买票回来了,还告诉了好多同学,还蛮开心的,比较方便。”

  目前有6趟列车经停太子庙站。一个月后将新增长沙至新乡、长沙至张家界、深圳至铜仁的列车,预计2016年底将增开开往上海、北京、成都等三个方向的列车,到时汉寿县铁路网系将四通八达。

  25日首日恢复运营,太子庙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90多人,到达旅客近100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