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部署下段抗灾救灾和防御台风“妮妲”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侯泽林 编辑:李艳华 2016-08-01 21:39:1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日下午,湖南传达贯彻中央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下段抗灾救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部署湖南下段防汛防台风工作。

  红网长沙8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实习生 侯泽林)1日下午,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中央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下段抗灾救灾工作,会上分别部署下段抗灾救灾和防御第4号台风“妮妲”工作。

  湖南省气象预报,受第4号台风“妮妲”影响,2-3日湖南省内大部分地区有降水发生,湘南地区有中等阵雨,其中永州、郴州、邵阳、怀化南部部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气象部门建议要防范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湘南地区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导致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戴道晋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近期对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他要求下阶段防汛工作要克服麻痹、懈怠思想,汛期还未结束,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落实防汛的各项责任;强化防汛避险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重大设施安全;加大查险处险力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尽量不出险;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提高防汛减灾能力,后段防汛、防台风工作要继续发扬通力合作精神,做好拦洪、蓄洪、泄洪工作,合理蓄泄洪水;强化联防联动机制,及时转移危险区群众,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社会稳定。

  面对台风“妮妲”可能带来的影响,戴道晋强调,湖南虽不是路经地,但受外围云系影响也有可能受灾,各地不能有轻视思想,切不可大意。要严防出现暴雨山洪,密切监测台风路径,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水文部门要加强雨水情监测,国土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及时转移危险区群众,加强防汛应急联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侯泽林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01/10221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