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体现政协作为担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康晓乔 2016-08-02 09:1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讲规矩、有纪律”主题开展学习讨论。

  省政协领导王晓琴、欧阳斌、葛洪元、袁新华参加学习讨论。

  学习中,与会成员观看了《镜鉴》警示教育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简称《条例》),并围绕“讲规矩、有纪律”主题和《条例》等学习内容展开了深入探讨。省政协党组成员欧阳斌、葛洪元等做了主题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七·一’重要讲话,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李微微指出,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深学细读、学以致用基础上做到知行合一,牢固树立清醒坚定的政治意识、高度一致的大局意识、绝对忠诚的核心意识、积极主动的看齐意识,更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围绕发展大局民生关切的履职宗旨,从而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使政协在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应有的作为和担当。

  “要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共同营造政协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李微微强调,党的规矩和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必须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和基本规则。《条例》是从严治党的又一项制度创新,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重要保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要在深入学习各项党纪党规的同时,深刻汲取相关案件教训,结合省政协实际举一反三,进一步重视、聚焦机关工作、委员履职中制度需完善、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坚决加以整改到位。省政协两级党组成员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于工作生活各方面,做遵守党纪党规的典范,带领政协全体党员干部把握党纪党规要求,增强遵纪守规的高度自觉,共同承担起营造政协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政治责任。

  李微微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政协履职结合起来,按照年初工作安排、时间进度、责任要求,认真抓好调研、协商、监督以及下半年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做实助力脱贫攻坚“三个一”活动。政协领导、机关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领全体委员切实对接好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在对接中深入了解党委政府精准识贫、扶贫、脱贫政策举措落实情况,了解政策落实之外开展社会帮扶的范围和内容,从而做好精准帮扶,使各项履职活动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真正体现到政协履职尽责的成效中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