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防汛抗旱要“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王娉娉 2016-08-04 09:13: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3日讯(记者 曹娴)全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在长沙召开,副省长戴道晋出席。他要求,防汛尚未结束,不可有丝毫松懈;旱象已有露头,不可不做充分准备,防汛、抗旱要“两手抓、两不误”。

  近年来,我省人工影响天气在缓解水资源紧缺、防灾减灾抗灾及社会发展等多个方面,发挥着日益突出的作用。戴道晋对全省气象工作者特别是战斗在一线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人员表示问候,向关心支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省军区、空军驻湘部队、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人工影响天气是大势所趋,必须增强防灾减灾、云水资源开发利用、生态建设保护等重点领域的服务能力;加强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形成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标准化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网络;强化科技创新支撑能力,主动出击,从源头上消减气象灾害。

  戴道晋要求,一方面,要严防局部强降雨,各级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强雨水情监测、预报和预警,严密防范局部灾害,夺取防汛最后胜利;另一方面,部分地区已经旱象露头,要提前做好人工增雨准备,为防旱抗旱贡献重要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