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领导调研浏阳市向坪村建设扶贫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欧阳仕娇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8-06 09:36: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 实习生 欧阳仕娇)昨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到浏阳市淳口镇向坪村调研,并就该村建设扶贫工作开展现场办公。

  2014年被纳入全市建设扶贫重点村以来,向坪村完善了道路、水利、电网、通信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危房改造121户,建成5处散居山民幸福集中安置点;改善了教育设施和村级公共配套设施;成功引进远大住工、途家网、长沙花谷溪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打造乡村美宅休闲旅游、千亩花海景区、有机蔬菜种植基地等项目。全村人均收入从2013年的2300元提高到2015年的5500元。今年该村建设扶贫工作还将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完善、产业提质增效、民生民利改善等推进。张迎春先后查看了远大乡村美宅休闲旅游项目以及中和散居村民集中安置点,并仔细了解了向坪村建设扶贫的工作情况。

  张迎春在充分肯定向坪村建设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后指出,今年是三年建设扶贫工作的收官之年,下一阶段,要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引导农户精准脱贫;要从粗放建设向品质建设提升,打造“山水向坪、原乡度假、全域旅游”特色村;要从传统方式向创新模式提升,借鉴“公司+农户”等新模式;要从项目扶贫向技术扶贫提升,加强专业知识培训,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欧阳仕娇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