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着力发展乡村旅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李贵 李川 廖昕 编辑:康晓乔 2016-08-15 11:05: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4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李贵 李川 廖昕)8月7日,“区寄故里、葡萄名村”——郴州市苏仙区卜里坪街道长冲铺村首届葡萄美食文化节拉开序幕,2000多名游客当天走进村里葡萄种植基地,采摘、品尝葡萄。

  这是苏仙区发展乡村旅游的一个场景。目前,苏仙区拥有三星级以上乡村旅游点20处、规模以上农庄189家。今年上半年,全区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302.7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3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25.57%。据了解,近年来,该区以建设美丽乡村为载体,把乡村旅游作为全区旅游重要增长极来培育,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合理布局、区域联动、和谐发展”要求,把全区当成一个景区、把每个村当成一个景点来打造。高标准编制了全域旅游规划和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并持续实施净化、美化、序化、亮化、绿化“五化”工程。对纳入乡村旅游的每个行政村,开展小花园、小果园、小菜园、小游园、小公园“五小园”建设,推进环境、管理、文化、产业、便民服务全面升级。

  苏仙区还采取“景区+农户”、“产业+农户”、“公司+农户”等方式,重点规划建设了和平村、菜岭村、良田村、两江口瑶族村等乡村旅游示范点,探索田园游、生态游、红色游、民族风情游融合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李贵 李川 廖昕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