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媒体走转改】临武:教育基金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斌 编辑:刘艳芳 2016-08-31 10:3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站8月31日讯(通讯员 蒋晓斌)8月30日,湖南省临武县万水乡谭何村的何兰艳高兴地从县教育基金会负责人手中接过大学第一年的5000元资助金。何兰艳父母双亡,与年迈的奶奶一起生活,今年考上了长沙学院。为解决她入学困难,县教育基金会成功为其募集到了助学金。这只是临武县教育基金会助力精准扶贫的一个事例。

  临武县教育基金会于2005年9月经湖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在精准扶贫的实践中,临武县积极募集资金,2006年开辟了“煤炭和有色金属规费、单位招待费资助教育基金”三条渠道,随后又推出“单位公益捐赠”,并列入县委、县政府年终对行政企事业单位、乡镇工作的目标考核。同时,县教育基金会大力开展扶助贫困师生,组织“园丁之家”培训和爱心传承等活动。10年来,县教育基金会共募集教育基金4000余万元。开展“爱心助学”活动,资助贫困学生44938人次,发放助学金1858.9万元。奖励高中品学兼优学生和高考考上国内10大名校大学新生共计560人次,发放奖金32万余元。在“爱烛行动”中,资助及走访慰问贫困教师2107人次,奖励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1864人次,组织800余名教师开展“园丁之家”培训。组织了40000余名学生开展“爱心传承”活动,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目前,县教育基金净资产达1500余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