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召开2016年教育工作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慧 编辑:于佳丽 2016-09-10 10:07:0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颁发荣誉证书

  红网安乡站9月10日讯(分站记者 杨慧)9月9日上午,湖南省安乡县2016年教育工作暨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安乡剧院举行,县委书记张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黄旭峰主持会议。

  会上,县领导邓红作题为《全面深化教育改革 加快建设教育强县》的主体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由于县级领导高度重教、社会各界积极支教,教育基础不断夯实、各类教育不断发展、师资力量不断加强、教育行风不断优化、教育大局持续稳定,使得安乡县教育三年攻坚工作获得全市一等奖的好成绩,进一步坚定了教育优先发展的信心。下阶段,安乡县将明确重点,采用科学研判形势、推动管理改革、夯实基础建设、强化培养培训、抓实日常管理等措施,进一步强化加快教育发展的举措;强化责任、齐心协力,高度重视、凝聚合力,改革创新、与时俱进,进一步凝聚建设教育强县的合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支文宣读《关于建设教育强县重教支教、捐资助学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和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的情况通报》;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向艳艳宣读《2016-2017学年安乡县县级领导定点联系学校与部门单位对口援建学校实施方案》《安乡县2016年捐资助学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9.8”爱心助学活动的倡议书》。会议为受表彰的12名优秀青年教师、12名优秀班主任、5名扎根农村优秀教师和6名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3名重教支教典型代表作典型发言。

  张阳在会上说,今天召开全县教育工作和教师节庆祝大会,一方面是向奋战在教育工作一线的教师们表示慰问,另一方面是通过此次会议让全县上下形成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共识,真正为教育事业的发展献计出力。张阳寄语全县各学校校长要畅通言路、聚集众志,学习先进、借鉴经验,完善管理、创新思路;全县教师们要与每一个学生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改进教育教学方法,逐步提升教学质量,与学生们同学习、同进步。各乡镇、部门负责人要到所管辖、所联系的学校多走一走,对学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多议一议,营造良好尊师重教氛围。他强调,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和教育强县战略,具体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要补人才。采用灵活的人才招聘方式,组织专门的班子主动发现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二是要补管理。强化绩效管理,凝聚队伍,团结向上;三是要补素质。加强各方面综合素质培养,注重德育教育,以饱满的热情、不懈的精神追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成生态宜居的大湖经济强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教育的负责人,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一把手”,教育局机关干部、教师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等约540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