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办学60年 向“百强”目标冲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邓崛峰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0-10 09:3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9日讯 今天,长沙理工大学举行创建“双一流”暨办学60周年纪念大会,四千余名新老校友欢聚一堂,话师生情谊,谋发展新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纪念大会。

  陈昌智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说,长沙理工大学作为一所地方工科院校,在60年的办学实践中紧紧依托国家基础行业,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的道路,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上升得较快。在新的形势下,学校又提出跻身“百强”的目标。希望长沙理工大学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1956年,交通部长沙航务工程学校、长沙水力发电学校、湖南省水利水电学校在长沙先后创立。两年后,湖南省轻工业学校创立。1978年,原长沙交通学院率先开办本科教育,原湖南省水利水电学校、原湖南省轻工业学校分别于2001年、2002年并入原长沙电力学院。2003年,原长沙交通学院和长沙电力学院进行了合并组建——长沙理工大学正式宣告成立。60年来,长沙理工大学为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40余万名高素质人才。■记者 黄京 通讯员 邓崛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邓崛峰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