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爱心人士“抢”认贫困学子“微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先兵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汤小芸 2016-10-13 14:4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乡10月13日讯(通讯员 周先兵)“我认领2号,我认领8号、22号……”10月13日,湖南省安乡县政府网“安乡论坛”上一则“认领微心愿、实现微心愿”公益帖子仅上传两天,23位乡村贫困学子的“微心愿”就被爱心人士、志愿者全部认领。

  一个月前,安乡论坛义工群、共青团安乡县委的志愿者对部分乡村学校困难学生走访,了解每个学生家庭情况及学生本人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在安乡县官垱镇大杨树中学,志愿者与困难学生交流中,得知他们的心中都有一个“微心愿”。一本书、一件衣、一双鞋、一个球拍……志愿者把孩子们一个个“微心愿”记在了日记本上。

  两天前,志愿者们把这些心愿都发布在安乡论坛,并通过微信转发。帖子发布后,社会各界爱心如潮,安乡县政协志愿者服务队、安乡县工会志愿者服务队、安乡县文明传播志愿者联盟、安乡县作家协会等本土作家、诗人和志愿者纷纷认领“微心愿”。

  兑现贫困学子的“微心愿”只是开始。认领“微心愿”的爱心人士将与孩子长期结对,成为他们的爱心“家长”。在亲情陪伴、情感援助、作业辅导等方面,为毎个贫困学子的学习生活给予家人般的关怀。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安乡论坛义工群、共青团安乡县委联合更多的志愿者团队陆续在全县各个乡镇学校开展“走访微心愿、认领微心愿、实现微心愿”公益活动,倡议更多的爱心人士、志愿者加入到“微心愿”活动中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