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百名最美扶贫人物”受表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彭亮瑜 肖坤林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0-16 10:2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5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彭亮瑜 肖坤林)在脱贫攻坚战中,我省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今天,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举行“扶贫日”宣传活动暨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最美扶贫人物授牌颁证仪式,对100个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授予荣誉奖牌,对“百名最美扶贫人物”颁发荣誉证书。

  为确保实现“到2020年贫困村全部退出”的目标,今年8至9月,我省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示范村”评选活动。经县市区推荐、市州把关、省级评审,长沙县青山铺镇天华村等100个贫困村被评为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传统美德,今年8月至10月,省扶贫办、湖南日报社联合开展了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评选活动。经过推荐申报、筛选初审、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共评选出曹宇等100名同志为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

  副省长戴道晋指出,开展“脱贫攻坚示范村”和“百名最美扶贫人物”评选活动,就是要学习弘扬他们这种“自我加压、自强不息、光荣脱贫”的精神和“乐善好施、守望相助、扶贫济困”的大爱情怀,通过整合攻坚力量,强化政策支持,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更多、更广的社会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

  会上,隆回县岩口镇向家村村主任向长江等5人,分别作为“脱贫攻坚示范村”和“百名最美扶贫人物”代表作典型发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彭亮瑜 肖坤林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