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在长沙开展集中视察监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陈勇 编辑:李艳华 2016-11-09 06: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新闻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座谈会召开 李微微出席

  湖南日报11月8日讯(记者 唐婷 陈勇)今天下午,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在长沙就“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落实与完善”召开集中视察监督座谈会。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副省长戴道晋,省政协副主席刘晓、杨维刚、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省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袁新华出席。

  开展“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落实与完善”专项民主监督是省政协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10月中旬,省政协派出11个监督组分赴11个市州,深入贫困地区明察暗访。今天,针对专项监督中比较突出的问题,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专程赴省直部门开展集中视察监督并座谈,围绕“非贫困村贫困户的脱贫帮扶问题”“扶贫资金有效整合及合理使用问题”“贫困村和贫困户退出机制的完善问题”三个重点问题与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办负责同志深入交流沟通,提出意见建议。

  李微微说,省政协高度关注我省扶贫工作,每年围绕脱贫攻坚中的一个重点问题,持续开展调研、协商和监督。脱贫攻坚是一个长期、系统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做到工作责任再强化,继续保持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做好打硬仗、啃硬骨头的准备。政策落实要再发力,对照已经出台的政策措施,组织好“回头看”,全面评估政策落实效果。要对政策落实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加大监管力度,对不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做得好、成效显著的加大宣传表彰力度,使各条战线的力量真正聚焦脱贫、合力攻坚,各个方面的政策资金真正落到实处、产生实效。问题导向要再聚焦,既着力解决老问题,也要积极研究解决基层反映强烈的新情况、新问题,积小胜为大胜。要注重总结经验,及时固化为制度规定,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供借鉴的经验。各级政协要进一步加强调研、协商、监督,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履好职、尽好责。

  戴道晋要求各级政府部门以“闻过则喜”的态度、“知过不讳”的勇气、“改过不惮”的决心,虚心接受省政协集中视察监督提出的问题,以过硬的工作举措确保如期实现全面脱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陈勇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