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打造中部会展高地 争办世界一流品牌展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2016-11-11 06:25:31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参观湖南住博会时强调

  着力打造中部会展高地

  争办世界一流品牌展会

  湖南日报11月10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刚刚建成的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参观2016湖南(长沙)住宅产业化与绿色建筑产业博览会(简称湖南住博会)。他强调,要着力打造中部会展高地,争办世界一流品牌展会,以会展为平台和桥梁,让世界更好地了解湖南,让湖南更好地走向世界。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副省长张剑飞一同参观。

  以“建设两型社会,构筑绿色之家”为主题的湖南住博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35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展。

  远大住工目前在全球拥有50家工厂,已实施工业化建筑项目逾1000个。“国外投资环境如何?苏里南保障房项目推进是否顺利?”走进展厅,杜家毫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着重了解企业海外投资建设情况。他说,住宅产业化市场前景十分广阔,要主动参与、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快由产品制造商向以技术和管理输出为主的综合服务提供商转型,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实现更大发展。

  湖南东方红住工在吉首市投资建设了我国贫困地区首个住宅产业化园区,深耕农村住宅产业化。目前,企业正重点对接国家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大力开辟新的市场领域。杜家毫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随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加快研究制定相关支持政策,把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与发展住宅产业化更好地结合起来,既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就业,又提升当地老百姓的思想观念,实现政府、企业、社会三赢。

  三一筑工把装备制造与装配式住宅有机结合,研发生产的预制件运输车受到市场追捧;湖南建工集团将建筑垃圾转化为各类可利用资源,既提升了城市建设效率和质量,又实现了节能环保可持续;沙坪建筑在展厅内建起了一间智能智造集成的样板房,让大家现场体验科技改变人居……一路参观,杜家毫指出,住宅产业是湖南的特色优势产业,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拉长产业链条,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积极抢占住宅产业巨大市场。

  作为我省最大的会展平台,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建设、管理、运营情况如何,也是杜家毫此行关注的重点。从工程造价到展馆面积、从交通组织到物流配套、从连廊设计到地毯铺设,杜家毫都一一过问。他指出,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没有片面追求花哨、浮夸的效果,规划设计精细、合理、实用,做到了物尽其用,充分体现了一切为展商服务的理念。下一步,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管理、运营上来,立足湖南、对接全球,切实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会展企业交流合作,引进先进管理、服务理念和专业团队,加大招商招展和宣传力度,朝着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方向不断迈进,特别是要依托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环境保护、食品加工等一批湖南特色优势产业,积极争取世界级展会落户,着力打造中部会展高地,引领带动全省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