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湖南(郴州)第二届特色农产品博览会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李艳华 2016-11-13 07:12: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2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颜石敦)昨天上午,由省农委和郴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湖南(郴州)第二届特色农产品博览会,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吸引上万市民观展。副省长戴道晋宣布开幕。

  近年来,郴州市农业产业化发展迅速。目前,全市有市级以上农业产业龙头企业206家,打造了粮油、烟草、畜禽水产、果茶、休闲农业等5大百亿产业,临武鸭、东江鱼、裕湘面、永兴冰糖橙、桂东玲珑茶等农产品享誉省内外。

  这届农博会坚持“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原则,秉承“创新、务实、绿色、安全”理念,以“特色品牌、行销中华”为主题,将持续4天,共设特装主题展馆32个、标准展位1220个,以名优特农产品、农业科技成果、农耕文化展示、交易和项目洽谈为主。来自省内外以及马来西亚、印度等国的912家参展企业共展出名优特新农产品1万余种,有60余家境外企业参加现场订购。

  开幕当天举行了柑橘产业高峰论坛及农业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18个项目,总投资65亿余元。会展期间,还将举办产销对接、特色主题日、参展产品评奖等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