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郑慧 李中 编辑:王津 2016-11-27 08:52:3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作报告

  红网新宁县分站11月27日讯(分站记者 杨坚 郑慧 李中)11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新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崀山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开幕,来自全县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的200多名县政协委员,共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执行主席有:秦立军、佘芝云、李荣卫、匡丽群、陈卫东、兰平、王海昀、王礼平、尹大缓、何韬、邓智中、戴立新、李祥清、李涵喆、周光辉、王亚琳。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伍华珍也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排第一)、县九届政协主席提名人选蒋新雄主持会议。

  政协新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到委员224名,因病因事请假8名,实到216名。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正副主任,县人民政府正副县长及提名人选,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席及候选人,县人武部、县崀管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委党校、县舜管局担任副处以上实职的领导,县政府、县政协在职正县级干部,原在县四套班子中担任过正职实职的老领导。

  开幕式上,县委书记秦立军作了政治报告。

  秦立军指出,近年来,我县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进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事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出台了一系列新文件新举措,为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四年来,县八届政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维护核心更加自觉、履行职能更加有效、弘扬主题更加突出、自身建设更加扎实”的工作原则,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凝聚力量、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当好了科学发展的先锋,当好了建言献策的前导,当好了团结民主的典范,当好了服务群众的标兵,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作出了积极贡献。

  秦立军说:刚刚结束的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了“旅游立县、生态优先、产业互融、民生为本”的发展战略,描绘了今后五年我县跨越发展的崭新蓝图,开启了我县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征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既对新一届政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给新一届政协提供了更大的舞台,县九届政协和全体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上来。

  秦立军要求:要围绕“一个中心”,服务改革发展,在建成全面小康新宁上彰显新作为;要在鼓劲聚力中促进共识共为;要在献计支招中体现善作善为;要在脱贫攻坚中展示担当有为;要突出“两大主题”,凝聚各方力量,在构建和谐社会上发挥新作用;要在加强联络联谊中筑好连心桥;要在加强正确引导中增强向心力;要在加强团结协作中画好同心圆。

  秦立军强调:要紧扣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三大职能,认真履职尽责,在发展民主政治上开创新局面;要在推进政治协商中充分发扬民主;要在积极参政议政中充分发挥作用;要在加强民主监督中充分发挥效能;要坚定“四个自信”,加强能力建设,在推进人民政协事业上取得新成就;要在加强学习中坚定正确方向;要在积极履职中强化能力建设;要在保障落实中提供更大支持,集思广益谋良策,凝心聚力促发展,为实现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县政协副主席陈卫东作政协新宁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自2012年11月以来,政协新宁县第八届常委会在中共新宁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维护核心更加自觉、履行职能更加有效、弘扬主题更加突出、自身建设更加扎实”的工作原则, 积极开展以“争当科学发展的先锋,争当建言献策的前导,争当团结民主的典范,争当服务群众的标兵”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争当”活动,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着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推进我县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后五年,是加快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对我县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为我县政协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县委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旅游立县、生态优先、产业互融、民生为本”发展战略。要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履行职能,力求在实现全面小康新宁上有新作为;广泛凝心聚力,力求在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上有新成效;坚持求真务实,力求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举措,同心协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新宁献计出力。

  县政协副主席王礼平作政协新宁县第八届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郑慧 李中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27/9932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